這各位置,這各角落是專屬於 MIMI醬的小小世界
再有陽光 的時候,MIMI醬最喜歡看著窗外‧看著屬於它的風景
最最最 喜歡有陽光的日子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媽去竹山買的一堆地瓜,
拿去煮飯後居然會發黑...為什麼?不解
結果被媽媽丟在一旁的地瓜都發芽了!
乾脆將它們通通變成烤地瓜。
烤箱先預熱
地瓜刷洗乾淨水瀝乾後排排躺
二十分到了換面躺,再來這二十分
時間到.....熱呼呼的地瓜完成了!
很鬆的地瓜.....
不知道是不是地瓜放太久的關係,
沒有水分(或者是地瓜品種的關係?),
但纖維很多....媽媽說這樣比較會大便........
細長的地瓜烤40分就熟了!但比較胖圓的地瓜要多烤一點,
中間還是硬硬的....
還有為了要省電費,一次烤很多的地瓜沒吃完怎辦呢?
可以包起來放冷凍唷!要吃時候小小退冰一下,也超好吃的、很像冰淇淋。
個人認為烤地瓜還是用紅色地瓜會比較香甜,
下課後再去東海大學附近買好吃的紅地瓜回家烤!!!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5 Sun 2008 20:33
  • 自私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逢甲美食真的好多~~~這間位於 福星路上地球村旁邊的[香酥臭豆腐]
前面有擺出成品....黑黑的...記得假日時有再試吃
豆腐已經先炸過一次了,等客人再點就再回鍋炸,讓豆腐更酥脆。
其實豆腐算OK 很香酥,但其實這家的重點 貝ㄦ個人認為不是再豆腐
最好吃的其實是醬汁......
很獨特的味道...超級棒
而且....加辣..也很棒..但請注意...辣度 十足
不太敢吃辣的貝ㄦ都只敢點小辣而已,增加點香氣
好吃ㄋ~~~記得經過逢甲要買一份唷!!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答應小倩好久的咖哩飯終於要實現了~~~~
算是椰奶口味的咖哩飯....
以下步驟...只要一歩一歩照著做,保證可以做出隨便亂煮[貝式咖哩]。
準備材料有:
咖哩塊‧咖哩粉‧奶油‧椰奶‧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雞肉‧月桂葉‧蜂蜜‧番茄醬‧雞粉‧蒜頭‧黑胡椒
蒜頭+月桂葉+黑胡椒+咖哩粉+雞肉(這一定要的,可是主角)醃30分~3小時囉~~看自己的時間啦!
不過應該醃越久越入味吧!
馬鈴薯‧紅蘿蔔去皮...
馬鈴薯切塊...貝兒切比較大塊點...怕煮一煮會溶化
泡水一下去澱粉...
洋蔥剖半先泡水...這樣切時比較不會刺激眼睛唷!
紅蘿蔔也切小塊..比馬鈴薯小塊...因為小倩不太敢吃,想說切小一點再煮一下就很容易入口了!
再回頭切洋蔥...恩...泡過水的洋蔥果然...沒這麼刺激...
(如果真的很怕會流眼淚,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在微波爐裡微波,半熟後再切...一點都不會刺激)
熱鍋...放油..洋蔥跟蔥(看到有冰箱有蔥偷加的,不加也可以啦!)
將洋蔥炒到焦黃後再加入紅蘿蔔一樣翻炒一番...
想要試試看加點太白粉再肉裡面,看會不會比較嫩(因為太白粉沒了,貝兒改成..地瓜粉,真隨性ㄚ...不加也可以)
攪拌好就將雞肉丟進鍋子裡
全部都再一起跳舞....拌來拌去
再加咖哩粉.....這次用掉半罐
熄火...改到另一各鍋子,因為原本的鍋子被肉肉沾鍋底,換各鍋子煮鍋底比較不會焦掉而變苦唷!
加7.8分滿的水,再加兩匙雞粉變成高湯
滾的差不多後加入咖哩塊.....最好切小塊啦...不要學貝兒一樣懶
滾滾滾~再加點鹽巴~~越來越接近成品了....香~~~~火可以不用太大,記得隨時攪拌才不會燒焦唷!
然後.....熄火....放涼....一各晚上,聽說這樣咖哩比較入味。
等不急就放一下午吧~!!
隔了一夜後咖哩變的好濃稠,加熱後加入香香的奶油還有番茄醬跟少許蜂蜜
再加入椰奶....貝兒加入半罐
看...顏色都不一樣囉!再滾一下下香濃的咖哩就完成了!
來~~~恩一口.....好香濃  GOOD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飽喝足ㄌ....該是認真上路找題材囉~~!!
恩 ...真好,馬上就有一隻可愛的狗狗來加油打氣!!
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我相信....一定是
貝ㄦ很大聲的說:[臭豆腐,來...姐姐抱抱]
只看到主人一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而小倩一臉慌張......
原來......是誤會啊!!
豆豆....對不起唷~~~我耳朵不知道裝了什麼。
坐捷運時,小倩因為太開心了..一直踩我腳..還被我抓包
因為不熟台北的路...只好慢慢走
先找到集合會場,在來考慮要拍蝦咪好了...
夠簡約寧靜嗎?好多草唷.....
不過太陽很大...現場真的很靜...
小倩亂拍的功力開始現身....
果然兩人又暴走了....
只有貝兒繼續不死心的拍[寧靜]...
小倩的[寧靜]
恩...腳踏車很安靜...
又開始....慌ㄌ......
很好...很好..又暴掉ㄌ
拍到不知道要拍蝦...來做一下伸展操吧~~
看我的平衡感多棒呀!
原來現在校園裡也流行[角色扮演ㄋ]
好好吃ㄉ樣子....貝兒一直流口水看著人家吃東西,
還狂拍....但他們....還是很高興的在我面前..吃光光
嗚.....小倩....哇又么阿
暴走一圈的我們...又回到[當代藝術館]集合交照片ㄌ,
慘....第一圈就暴走的二人組可以交出好照片ㄇ.......
看貝兒我挑到一個頭兩各大....
該不會第一關就...掛掉
好不容易.....挑好了
卻在開心不到1分鐘又接到下一個任務,
以及尋找[你的大導演]
這又是蝦咪東西......
原來是要找出你的導演或是你拍的電影(另一對手上拿著的單子)
所以現場很失控...不時聽到....周杰倫...我是不能說的秘密呀~~~~~
周星馳.....你在哪裡呀~~~~~~~~~
需要跟另一對對友在下一階段一起出現...
才可以領到獎品唷~!!
好笑的是....到半夜還是有人在大喊...[周星馳.....]
選用了以上四張作為第一階段[簡約寧靜]的人物系列
在擁擠的台北街頭....
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寧靜
2008.8.25
網路人氣賽開始投票...請大家支持喜歡的作品
(最好是196號啦......小小聲的說)
法雅客第七屆城市24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

投票GO
196號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倩說~~~親愛的貝ㄦ
我們來參加吧~~~!!!!
[好]
二話不說立刻答應
因為....這是我從去年就一直在注意的好玩的比賽囉~!!
[法雅客第七屆城市24小時馬拉松數位攝影]
我們來了~~!!
8/16
一早就搭八點出發的客運來台北
但...在台北火車站兩人又爆走式的迷路ㄌ....
等到達比賽集合會場已經10點30分了(聽說好像是10點集合)~~
哈哈哈~~~~
天ㄚ~~~很好~~超級混亂的場面。
每一個人都大包小包的,
貝ㄦ當然也不例外,差點就在也長不高了!!
這一坨人當中好像有,
主辦人、評審、主持人等等之類ㄉ....
明明就已經是遲到來的....
還是滿滿一堆人在努力排隊中...
很熱...超熱
偷偷跑出去看....
很好,還是看不到最前面ㄝ...
如果第一各題目是[天荒地老]
我已經拍好了...等到天荒地老=.=
排隊中也不忘脫序一下!笑一下....ㄟ
終於來到前面了~~中區
我們是[196號]唷~!!
辦好報到手續後,拿了衣服就趕快換起來...
普通大一點,好舒服...(因為裡面有冷氣)
來吧~~先為自己加油一下!!!
莫名其妙多好多隻手!
等我們在樓下換衣服、完玩後,發現已經開幕ㄌ....
人潮太多...算ㄌ...還是跑去旁邊躲太陽
小倩看到人這麼多天氣也很熱....很開心
硬要跟法雅客的旗子合照一張
題目已經打包貼好了,
工作人員全面武裝的在保護它,
以免被旁邊的人偷拿走....(不是我..不是我)
我只是打算借看一下裡面的題目而已
已經有經驗豐富的比賽專家在卡位了~!!
所以我也要派一位身材最高挑的去卡位一下....
選手一號-小倩
看她一臉自信心滿滿的樣子,
想必對自己的手長腳長很有自信。
這時我們的好朋友[胡迪]也想要一起加油~!!
上吧~~~~ㄟ
小倩....妳在哪邊,我怎麼看不到....
恩...她聽見我的呼喚ㄌ
她用她的表情告訴我
她行滴...也衝的很快
最後....還是被人群給埋ㄌ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吃完早餐就拿著行李準備離開飯店,但好心櫃檯人員,好像再跟我們說因為颱風,
所以很多地方都休館,交通也停擺....恩..你們說的正是我們所擔心的,
不過還是得試試看運氣...畢竟都從台灣到這邊了,怎能放棄呢!!
真好...一出飯店,再等巴士時又開始下雨了...

跟司機比手畫腳後確定是要去強羅的巴士馬上上車..

因為颱風的關係,店家都沒有開...街上也冷冷清清
到了強羅也得知..登山纜車因為颱風的關係..停擺了!可見運氣很不好...

這時風大雨大...卻只能再外面等巴士

比手畫腳的跟司機溝通,問司機是否有到[元箱根港],
他叫我們趕快上車...那表示有到了~~很開心的上車。

再所以交通都停擺的箱根..很感謝司機們沒休息...不然真的哭沒眼淚..
只是再我們感動的同時,巴士又回到小涌園..而且...司機居然叫我們下車ㄝ.......
原來路程不一樣,我們要改搭另一班巴士...只好含著眼淚跟司機道謝,
下車再大雨中等著下一班巴士。心裡吶喊....我們為了什麼來箱根.......
早知道應該前一天玩遍箱根,而今天乖乖泡湯的...人生總是有一堆早知道的話..

好不容易順利到了[元箱根港],天氣比剛剛那邊惡劣一點..
到處都是白茫茫的。

進去搭海盜船的地方...恩 很好..沒人ㄝ

只見像工作人員的人再外頭走動著

大霧裡的海盜船比較像幽靈船,
不過一次看到兩艘船一起停在港邊..也算安慰

再能見度這麼低的時候...總不能要求開船吧!

只好含著淚水...吃大冰淇淋出氣...
想到之前跟團來[元箱根港],看到一整條老街..卻沒有時間可以逛。
這次..多的是時間可以逛..確有颱風來攪局,ㄚ是怎樣......

告別傷心的地方...回到[湯本箱根],打算將回新宿車票時間提早,
看到人一堆..想必都是因為被颱風打亂了行程,也想離開箱根的旅客吧!
不過...這次有幸運..還有位置。趁著還有點時間就再附近逛逛。

白饅頭沒有開,沒有買到..只好買黑色饅頭當拌手禮


人很明顯的比前一天多很多

這應該是傳說中的浪漫號..最前面的位置是需要預約的

裡面很明顯的比坐來時的列車高級(新)

大家都一臉累累的表情

連廁所都很新、很高級

這是再月台買的螃蟹餅乾

還蠻香的...邊座車邊吃零食..有旅行的FU

經過小田原站可看見城堡
列車一路往新宿天氣就越好...還有陽光,
一點都不像颱風來,為何跟箱根的天氣差那麼多呢?
埃...只能說跟箱根算無緣嗎?

到新宿後,列車上的服務員馬上將座位改變方向,可能要搭載下一批旅客,真有效率。
不知道哪一天可以做再最前面的位置,好好欣賞沿路風景。

月台上的小商店,雜誌、餅乾、飲料都有賣
這次出遊因為很多交通工具都沒有坐到,
買的通行票也沒起多大的作用,
再箱根有先打電話問過,是可以退一點錢唷!
只要拿票根去[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跟服務員說一下就可以唷!
還有...出車站時不要像我們將票跟給...回收掉...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看窗外...霧氣很重,白茫茫的一片看不清楚
丟下正在睡覺的小美,自己去女湯泡湯,
果然...一大早沒幾人再泡湯,可以獨享大浴池

換好衣服就準備去吃早餐了!
睡飽飽的小美,準備好開心的拿今天的第一餐點。

人沒有晚餐時候那麼多,應該想睡晚一點吧!

早餐一樣吃的很豐富,西式日式各拿一點

再日本最喜歡吃的就是甜甜的厚蛋燒
醬菜..很鹹,台灣的醬油口味瓜瓜比較好吃

薑味很重的豆腐..(是因為你有加薑泥好嗎....XD)

飯後來點水果...
奇怪...那圓黑黑的球球是蝦咪?

將黑黑的皮剝開,原來是冷凍荔枝

離開飯店往昨天泡湯的地方看過去....好好玩
一早營業時間未到...所以沒人

可以看的到拉麵湯..
而且要走前才發現,泡湯護照可以泡兩天.....
早知道颱風天氣不穩....就昨天先玩..今天再泡湯了....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泡完湯再大廳晃晃
溫泉書?

貝貝跟可愛的溫泉婆婆拍照

小美仔也來一張

這是紀念品專賣

包裝都很精緻,很多東西....
整各就是想衝進去大買..
可是吃飯池間到了..冷靜

自助式用餐

泡完湯很飢餓的兩個人

很多美食都在眼前

每個人應該都泡了整天的湯...很夭的樣子

繞了一圈...回座位用餐
每一樣都拿了一點嘗試味道

也拿了一碗喬麥麵跟小美共食

冰冰涼涼的好吃

炒飯、漢堡、咖哩

熱狗、炸雞、炸水餃?之類的...

拿最多的..牛排....沒辦法,貝貝是肉食性的

對了....那 味增湯很好喝...

甜點區有巧克力噴泉ㄝ
拿水果跟泡芙去沾

吃完飯就趕快跑回剛剛的禮品販售區
吃飯時..心思一直再這邊,多怕它關門

好多東西..好吸引人
吃的、用的、穿的都有ㄝ

買到人家打烊後,才心滿意足的往回走

快回到房間的轉角,有小商店,發現....
人變好多,都再排隊...怪怪?
不死心的一直看,發現..原來八點到九點全店商品打八折
又硬買的幾樣

商店對面是遊戲間...可以打電動

只是這電動比台灣貴了點...

飯店裡也是有很多投幣機,不管是飲料還是食物都有

圖片看起來都很不錯吃的樣的,可惜肚子飽飽的,所以看看就好

館內有很多按摩機,除的這邊..要走去泡湯那邊的路上也一堆,還有卡拉OK室
日本的投幣式按摩很讚,跟小美去北海道時就有感受到了,所以兩人也拼命再按摩...
好開心~~~

按摩完再吃一隻冰棒,超好吃..這投幣機也再北海道投過,
裡面的冰...好好吃

這是再紀念品商店貝貝買的

小美仔買的...包裝很美
今天就這邊渡過愉快的一晚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一番努力...終於到達小涌園飯店
這時...雨已經停了~~好開心

不過那入口....好像是另一間飯店入口
我們所訂的飯店[箱根小涌園ユネサン]還要往上走,很遙遠的那棟橘色的
本以為經過前面的
check in糗事,已經變聰明的貝貝可以一路無阻了...
沒想到...居然敗在這鄉下多人情的地方....
櫃檯不是年輕美麗的小姐,是阿伯級的,他擔心語言不通的我們不會泡湯,
極力要講解..吃飯的地點,泡湯的地方,還問我們是否有[水著]?
蝦咪東西...不懂!但他們很有耐心的査電腦...翻譯成[泳衣],
原來...水著就是泳衣啦!
很好笑的..比手畫腳大戰..連打掃的阿伯都來跟小美溝通...
日本人...真的好禮數,真是委屈他們跟我比手畫腳了!
比手畫腳時..順便預定晚餐用餐時間...第二梯次的..7點用餐

這就是我們再小涌園的房間...好大一間

當然不改一慣作風...東西丟~~~這間是一個一半洋式一半和式的房間
超大間的

桌上很貼心的放置小點心,幾乎溫泉旅館都會放置小點心

窗戶外面的景象....可以看到溫泉區的溜滑梯

本以為去泡湯要再走外面,才能到達
沒想到..旅館裡面的路都是相通的...好大,迷宮?

還再走...不過我們來來回回走很多次...
不是東西放在房間裡,就是泡湯外套沒有拿...

ㄝ....終於看到入口..不過ㄋ...
因為我們是住在這邊..還是得繼續走
進去前會先問妳是哪一間房間的客人
拿了感應手錶後就進去找自己的置物櫃換衣服

換好泳衣後就直接進去泡湯了~~室內人比較多

又跑到山洞泡湯

接著我們就衝去戶外了....
這溜滑梯就是從我們房間所看到的溜滑梯
因為現在下點小雨,所以沒有人再玩
而...我跟小美怕頭髮用濕...所以也沒玩(其實是因為膽小...)

緑茶風呂

露天ワイン風呂

看影片有說固定的時間服務人員會拿著一大瓶的葡萄酒
倒進浴池裡,再泡湯的人可以伸手去接葡萄酒喝
服務人員來補充的時候都會有廣播,所以會吸引不少人前來
可惜...我們沒有遇到
其實再泡湯的日本妹...都穿比基尼..真養眼
不過最可惡的一點是...情侶們,超級恩愛
那湯都一小池...可當你看到有一對超恩愛情侶,
抱再一起...不時發出校生....一附就是甜蜜兩人世界...
害我跟小美..超尷尬...不知道該進去好、還是出來好...
幾乎....每一池....都一樣~~~怒吼
其它還有很多[口味]的泡湯池..酒ㄚ..咖啡..之類的

散歨風呂
應該像圖片一樣悠閒的走著..
可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天色暗的特別快
泡湯時...有時大雨有時小雨,那時正下大雨...
所以跟小美狂奔到可以躲雨的浴池

有屋簷...好開心...
沒想到..又是一各尷尬的地方,
因為下大雨..全部的情侶都集合再這邊恩愛,
XD......
看雨小一點就趕快奔回室內

死海?可以飄唷~~~很重的貝貝飄起來了....
不過..俗ㄚ美仔不趕飄...
有吃到一點鹽水...真的 爆鹹的啦!

ドクターフィッシュの足湯
很可惜..沒有給魚魚咬腳皮,因為時間到魚魚要休息
之後還再室內泡了拉麵湯跟咖哩湯...才滿足的去沖洗(因為營業時間到了吧!=.=)
以上照片擷取於http://www.yunessun.com/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